不是不愛你

2017022110:34
你我邂逅相遇在聯興廠,我們是老鄉,我是銅仁的,你是興義的。下了夜班,你我經常在飯堂閒聊,我們聊故鄉,聊外面的所見所聞,聊明星濾水器牌子,聊文學,話題最多的是故鄉。那天晚上你我又閒聊,你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沒有,你說做你女朋友好不好,我說做我小妹不是很好嗎,你不悅,你說不做你小妹,做不成戀人朋友沒得做了,說完你拂袖而去,那個晚上我們不歡而散。

 

第二天上班,你不和我說話了,你當著我的面對工友們說,那個龍富金,以為他很帥,只是唱歌好聽點,會寫一些文章,有什麼了不起。工友們笑了笑沒說話,我沉默。

 

下了班,我向你解釋,你不聽,跑回女宿舍去了。幾次在路上碰到你,我向你打招呼,叫你的名字,你假裝沒聽到,氣鼓鼓的從我身邊擦肩而過,好像我是你仇人似的。我知道我傷害了你,你把我當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我們畢竟是同事,又是老鄉,你的心胸怎麼這麼狹隘,還在耿耿於懷。

 

發了工資,你不辭而別,是回家還是轉廠外幣兌換 ,迄今我還不知道你去向。

 

不是不愛你,因為我太平凡了,真實的我什麼都沒有,不敢接受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