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一嘗解千愁,從此不做眼淚包

2016112510:10
近來總是思緒繁雜,生活的小插曲讓我神情沮喪。總是將自己纏繞於經濟和家庭兩大繁瑣裏,不能逃離。
 
深秋,城市的街道美如畫,那成片的樹木一層金、一層黃、一層紅、一層綠,好似畫家灑落的顏料,就那麼潑染開來,在金Dr. Schafter減肥秋裏,我想到了碩果累累的景象,想到那成熟是有著重量的,那沉甸甸的感覺是成熟的味道,生命的厚重就那麼顯現出來,城市那滿樹的金色也是成熟的色澤,這些不也是經歷了風霜雪雨才擁有這些沉澱和厚重的嗎?不肯抗下太陽,不肯擔當風雪,怎麼能夠收穫金秋的成熟。想到這些,我一掃舊日裏的煩惱,生活不總是一帆風順,夾雜進來的煩惱和憂慮也如天際的烏雲一般,看似暴雨傾盆,卻總是會等到那一彎美麗的彩虹懸掛天空,讓曾經的暴風雨消失殆盡。晚風襲來,夜幕上一片星星滿空,只有經過了生活的曆練,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美麗。
 
絲絲縷縷的情懷、文字、是會融化人間的冰冷的。逃離暮色和秋涼的悲傷,抬頭看看那湛藍的天,將陽光給自己和他人鍍上金色的夢想,總是懷揣著很多美麗的念想,讓自己在未來的歲月裏依舊勇敢自信。
 
敢於不斷嘗試、挑戰、追求的人,是不會老的。我堅信,心裏藏著夢想,心裏不懼怕困難,就會讓自己內心的美麗呈現甩脂穴位神貼於自己的臉頰,那擁有豐富經歷和文學沉澱的神情,會為面容鍍上美麗的光環,美麗就不會離自己遠去。覺得自己像一勺糖、一撮鹽、一顆胡椒和一碟芥末,使周圍因我有了滋味。一品一嘗解千愁,從此不做眼淚包。
 
我很好,不吵不鬧不炫耀。
 
總是喜歡素顏,喜歡穿著樸素的衣服穿梭於熟悉的馬路上。上班,下班,做飯,管孩子,就是生活的全部。剩餘的時間呢?那總該屬於我了吧!我把自己碎片般的時間利用起來,串成另一種美麗,一本書,一段文字,一幅畫……好似都讓自己的生命有了活力。
 
帶著恬靜的笑容,我喜歡傾聽他人的故事,每個人都總是有著很多的無奈,都希望把自己心中的苦悶述說出來。我喜歡靜靜的聆聽,偶爾會說些寬慰貼己的話語。這不,那位小女子在奮力工作的同時,又被家庭瑣碎纏繞,在糾纏煩亂間,尋找到我這個傾倒情感垃圾的地方。她並不需要我解決什麼問題,也不需要我給予什麼高明的指導和主意,只是想找個地方發洩一下,再得到一些寬慰,然後繼續自己堅強執著的拼搏努力。誰不是在跌跌撞撞間前行,誰又是一帆風順,我唯一能給予的,只有溫和的笑容和暖暖的話語,然後再目送他們繼續沖進苦澀和無奈裏。生活沒有捷徑,生活在努力裏開出美麗的花朵,馥鬱芬芳,繽紛美麗。
 
給自己這一點點的善,雖改變不了這個世界的黑暗,卻可以提升自己的靈魂,你的善,與世界無關,卻與你自己息息相關。心裏懷揣著美麗的善意,讓心裏善良的花朵開出溫馨暖意。
 
我不吵不鬧不炫耀,從此不做眼同珍王賜豪淚包。努力在善良裏前行,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段最美的光陰,你怎懂,那水墨文字裏,溫暖悠揚的聲音,靈魂在塵埃裏抬頭,思緒在寧靜裏蔓延,許多人的夢想,是清風明月間滿園芬芳,而我在路上,妝點平凡裏熟悉街道上笑容盈盈的素妝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