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穿吊帶我要脫毛

2018030712:32



這不,身邊的閨蜜們不是露腿就是露胳膊,而六分泌我除了要掩蓋麒麟臂和大象腿,還要藏著胳膊上的汗毛,小腿上的體毛,以及腋下刮了長、長了刮的毛

嗯,有的地方長的毛,我還是暫時不處理了,不過看有人剃成個愛心的形狀,也是蠻可愛的,好多女仔都有唇毛嘅煩惱,我都唔例外。一直想試下Dream Beauty Pro脫毛好唔好。之前唇邊有粗粗黑黑的唇毛,非常礙眼,但乖乖完成5次脫唇毛療程後,D毛毛終於消失得8899。依家就算化唔妝,都唔洗再左遮右遮,非常開心。

毛發這種東西,真是希望長在頭頂越茂密越好,長在睫毛越長翹越棒。但是長在別的地方,摔!

人比人真的氣死人,你看看人家小姑娘天生白白嫩嫩,曲線動人,而我呢,不僅皮黑體毛還很多,「毛手毛腳」總讓我覺得很難受。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感覺露出來沒啥自信,激光脫毛一直喺好多女仔選擇嘅脫毛方法,但有唔少人因為怕痛而唔敢踏出第一步。我已經喺第3次於脫毛,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等我公開俾大家睇啦。其實經過專業脫毛Consult後,技師會為你塗上一層冷凍Gel,再打Laser,過程完全唔痛。

 

我又想起了當年看的《暮光之城》,女主第一次和男主進行動作片之前,坐在浴缸邊刮體毛,還特別用力。看來,哪個國家的姑娘,都希望自己摸起來滑溜溜、軟QQ。(當然,我當時更關心,人和吸血鬼怎么合二為一,畢竟感覺是兩個物種,會不會有生殖隔離呢,羞羞臉)

 

到底什么才算多毛

無論男女老少,我們的皮膚上有一個叫做「毛囊」的細微結構。布滿全身的細小柔弱的毳毛、長長的睫毛以及眉毛、頭發等,不僅僅有生理作用,還可以為我們的美麗加分。比如老六的劉海,就特別酷炫!(此處拍馬屁,應漲工資100)

一般來說,當女性進入青春期以後,在分泌雄性激素的腎上腺皮質和卵巢的綜合影響下,我們腋窩和外陰部會長出腋毛和陰毛,有些女孩子在小腿或者前臂也會長一些細小的汗毛,一直好想試做激光脫毛,但以前技術未完善時又痛又貴,唔喺個個都接受到。今次去到三千呎嘅Dream Beauty Pro脫毛一試好唔好,果然有驚喜!地方大唔在講,三千呎地方,獨立化妝間,技師專業仲好有耐性,第一次脫完已經見到明顯分別。

人體毛發的生長發育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家族的特性、年齡、營養、氣候等等。每個人毛發生長的早晚、快慢、多少、粗細、長短和顏色深淺等都不相同,通常來說不需要過分擔心。與同齡和同種族(比如我們黃種人)的女孩子相比較,明顯發現毛發生長過盛,頗有男性氣概;臉頰兩旁、陰部、腋下、腹部、背部四肢體毛明顯增多;還有原來無毛發出現的部位,長了小胡須、胸毛或者乳頭、耳鼻部長了毛發,同時還伴有聲音變粗、痤瘡、肌肉發達、陰蒂肥大和月經不調等表現,這才是我們所謂的多毛症。

激素與體毛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女生跟你抱怨她汗毛重,總能讓人聯想到是不是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甚至有些朋友還很疑惑地問過我,一個女的體內怎么會有雄性激素呢?簡直不可思議,怪不得骨子裏這么漢子!

呃,其實激素這個小妖精才不分男女。我們每個人身體裏都含有雌雄兩性的激素,只是濃度的高低不同罷了,它們具有共同促進性器官成熟及維持性功能等作用。

多毛症就是雄性激素水平高和毛囊對雄激素敏感程度高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如果女性雄激素水平比正常高出2倍或者2倍以上,就會出現多毛症狀,不過,多毛症的嚴重程度和雄激素水平並不成正比,這就是個體差異的問題了。有的女性明明雄激素檢查結果很高,但是卻沒什么明顯的症狀,沒有毛發增多的表現,可能僅僅只是有痤瘡或者禿發;而有的女性明明雄激素檢查並不高,卻出現了上述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多毛症的病因很複雜,有先天性的多毛——常常與種族或者家族有著密切聯系,也就是我們老百姓所說的遺傳性或者先天性。還有後天的、獲得性的多毛症——多與垂體、腎上腺、卵巢和甲狀腺有密切聯系。有時候,服用雄激素類藥物過多,也可能導致多毛症的產生,誰都不想胸部平平被人取笑,在網上瀏覽美容相關新聞,發現了生活美容中心,與眾不同的美胸療程兩次就能看見明顯的效果,UP & UP美胸精華針對不同的情況對胸部進行改善,強效聲頻氣壓療程還能改變外擴展胸型。

重點來了!多毛症最常見的病因是多囊卵巢綜合征,表現為月經異常、肥胖、月經少或者閉經、痤瘡、代謝綜合征,以及青春期多毛等。多囊卵巢綜合征在多毛症中的占比高達70%~80%!如果確診了有多毛症,建議最好排除一下是否有多囊卵巢綜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