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輪椅生涯

2016121210:44
自從陪伴小靈子去中南醫院看病,在路上走路就摔過幾跤,有一次頭都摔破了,血流滿面,我才意思到我要找個伴輪椅。其實我早就為她買了一個電動輪椅,只是她已近無力去開動了。

 

今天是18號,深秋時節,小靈子走了24天了,沒有想到沒有了她的日子是如此單調,寂寞。而且來訪的人也少了,電話也沒有 ,似乎都隨著她而去。總覺得小靈子還在身邊,偶爾間轉過身對她說上幾句,沒有了回音方才回過神,哦她的確走了……。

 

最近找到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把輪椅當拐杖,推著走,可以使走路得到鍛煉,又想試試在外買速食9-10元一份,分兩次吃,一天花費10元,可以節約哦,試試看。

 

婚姻不再是傳宗接代的契約!如果一個人決定要離開你了,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你不能再給予她能量了,你留不住她,小靈子就是這樣,生命到了盡頭。她的能量一直無法得到回補。

 

任何一個人,如果她心中的愛不能被啟動,生命即面臨凋零,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

 

有人說:擁有一個真正懂你的人遠比有一個愛你的人幸運。其實,如果你不懂一個人,你根本就沒有資格談愛減肥餐單,你愛不起,給不了。你越愛她,對方就越痛苦,你便越無奈。太多夫妻都是這樣分手的,沒有第三者,也都說對方是好人,還會是永遠的親人,可惜,就是必須分手了。

 

夫妻,此生結緣的最大意義不是吃飯穿衣,不是生兒育女,而是心靈的交流,愛的流動,彼此慰藉,彼此滋養,彼此成就,在愛中修行提升生命層次的最好方法,共修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能共修的夫妻代表他們有著極深的緣分和福報。

 

縱觀天下的夫妻,能走進共修的有幾人?於是,你氣我,我怨你,吵吵鬧鬧一輩子,愚癡執著一輩子,多數人走到墳墓那一天裏也開不了悟。更多的夫妻,如同送客送到火車站,無法陪你去下一站,總是要下車的,接受吧,生命之路,只能自己繼續。

 

小靈子是我的妻子,患小細胞肺癌,住院治療一年半彩妝盒,但是還是沒有挽留住生命,她走後我以輪椅為伴繼續走生命之路。這是我的感悟,也是第一次發出,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