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陽光被現實一步步蠶食

2016111011:42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說人。好像是一個恒古不變的道理一樣。無論在做什麼,無論此事正迪士尼美語 世界確與否,都會有人給出不一樣的評論,做了一件好事的時候,有人稱讚,有人說你傻。
 
後來漸漸明白,你始終無法滿足所有人,認真的做自己就好了。
 
記得,在上小學的時候。當時學校條件比較差,是用以前我們那邊一個大族姓氏的祠堂改制而成,後面就是山,遇到下雨,外面大下,教室裏小下。在這樣的條件下,我竟然在這裏渡過了七年。由於條件比較差,對於我們這些孩子來說,更沒有玩具什麼的來填補課下的空餘時間。當時玩得比較多的就是在學校後面的水溝裏打玻璃珠;當時還是很便宜的,一毛錢五個;那天我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在學校後面的水溝裏打玻璃珠,十分鐘很快過去了,我們陸續回到了教室準備上課;有一位一直沒有回來,上課很久之後,老師帶著那位同學進來,說是表揚他,他剛才在學校的水溝旁撿到一袋錢,具體不知道有多少,全是硬幣,應該有四五十塊吧。之後才知道,那錢是另外一個同學在他爺爺的小商店偷的錢,藏在後面被他五一發現了。
 
按理說,他做了一件好事。也得到了老師全校的表揚。可事實上,當他家長知道這件事之後,就批評了他,說他傻,那錢拿回來多好。到這裏我有點不解了,我不知道是該表揚他的拾金不昧,還是該批評他的傻。他自己也納悶了。
 
這是一件純屬最簡單的事,就是撿到錢還給別人而已,有點價值觀的人都認為的好事,確依然有人覺得那是錯的,不該這麼做。
 
究其本質來看,不過是那個時代,人們生活太過清苦,而且對大多數農民來說,連學校都沒去過,更談不上什迪士尼美語 有沒有效麼人生觀價值觀,他們只知道我撿到了就是我的,我也沒去偷去搶,四五十塊錢相當於一筆鉅款了,可以供普通家庭一年的花銷了。在他們眼裏就是,我還你屬於道義,不還你理所當然,因為我是撿的,僅此而已。
 
大學畢業之後,一腔熱血,信誓旦旦;要實現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負。但結果卻是,企業裏大多都是上班等下班,並無半點生氣。與電視上看到那樣激情上進的企業文化相隔甚遠。慢慢的,在這種文化的薰陶下,我沉寂了,只有在半夜躺在床上,心中那孱弱的熱血發出哀怨的低鳴。羞愧難當!
 
我不知道別人是否如我一樣,會在半夜的時候,與自己對話;這輩子是否如此沉寂下去,還是揚帆薄發,回到最原始的路上。糾結,痛苦!
 
終是明白:熱血陽光被現實一步步蠶食
 
無論最後結果怎樣,我都始終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努力了,就不愧對自己的熱血;努力了,就不愧對曾經迪士尼美語 有沒有效的艱苦日子;努力了,就不愧對身邊的人。就怕你加班熬夜一次,就嚷嚷著老闆黑心,出頭無望;就怕你失敗一次,就嚷嚷著自己是金子卻無處發光……
 
如果你被生活磨掉了棱角,或者被現實打敗了,希望你同樣要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